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2017 美加旅程 ( 三十五 ) 莫諾湖 Mono Lake

驅車往 Mono Lake, 約3.5小時, 遊湖,  宿 Mono Lake  Lake View Lodge。




莫諾湖是一個咸水湖,含大量的礦物質,含鹽度為海水的 2-3倍,在溪流的出口處附近,咸淡水中不同的成分結合成鈣華  tufa 或多孔凝灰岩,大量的 tufa石柱累集在湖邊蔚為奇觀。

   在大鹽湖和莫諾湖都可以看到黑壓壓的大群鹼蠅

在平靜無波的莫諾湖邊緣,您會聽到一大片黑鹼蠅覆蓋在湖濱發出的嗡嗡聲,走近它們,它們會移開,不過它們不太在乎人類。如果您是湖中的水藻,那就大不相同,湖濱沿岸的水面上,甚至水面下,您會看到鹼蠅正忙著進食顯微藻。 


在莫諾湖鹹水中有數兆隻的豐年蝦,它的學名叫阿特米亞莫妮卡(Artemia monica),一種全世界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的豐年蝦,溫暖的夏季期間,湖中豐年蝦的數量約達4到6兆隻,莫諾湖的蝦體形很小,大約只有拇指指甲一般大。七月的莫諾湖水看起來就像蝦湯,它對人類而言並無食用價值,但是鳥類則把它們視為精緻的點心,大量的蝦提供鳥類豐盛的饗宴,雖然如此,但鳥類的啄食對豐年蝦的數量鮮少造成影響,直到近二百萬有耳鷿鷈(Eared Grebe)在秋天抵達享用「蝦子雞尾酒」大餐。



4/7 2017 美加旅程 ( 35 ) 莫諾湖 Mono L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