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2017 美加旅程 ( 一 ) 洛磯山脈自由行

洛磯山脈自由行:

一萬公里的航線,四十天的旅程,還有幾干公里自駕車,百多公里的步行經歷。
古人的話: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洛磯山脈是北美洲西部的主要山脈,從加拿大西部不列顛哥倫比亞橫越美國西部,直到美國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綿延超過4800公里。和其平行的有太平洋海岸山脈、喀斯開山脈及內華達山脈。


加拿大北洛磯山環迴線:

著名的北洛機山觀光線,主要穿越了加拿大2個省及3個國家公園等地區,是河谷、冰川以及𣲙磧湖的集中地。

途經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 (British Columbia)、亞伯達省 (Alberta)。傑士伯國家公園 Jasper NP 、幽鶴國家公園 Yoho NP、班夫國家公園 Banff National Park 等。】


美國西岸南洛磯山穿越:

華盛頓州 (Washington)、愛達荷州 (Idaho)、蒙大拿州 (Montana)、懷俄明州 (Wyoming)、南達科他州 (South Dakota)、猶他州 (Utah)、內華達州 (Nevada)、亞利桑那州 (Arizona)、加利福尼亞州 (California)。

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P、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t Teton NP、傑克森 Jackson (牛仔城) 、魔鬼塔國家紀念區(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拉什莫爾山 (總統山) 國家紀念公園(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瘋馬酋長紀念巨石 Crazy Horse Memorial、鹽湖城 及大鹽湖 Great Salt Lake、遊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P 、拱門國家公園 Arches NP 、大峽谷國家公園 Grand Canyon NP 、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死亡谷國家公園 Death Valley NP 、莫諾湖 Mono Lake 鈣化岩柱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P 、三藩市 (San Francisco) 。


共七個國家公園,以及多個特殊地區和城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