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2017 美加旅程 ( 五 ) 古堡點、五湖山谷

早上行古堡點 Old Fort Point,再走五湖山谷 Valley of the Five Lakes,宿搩士伯 松別墅渡假屋。



Old Fort Point 出色的制高點居高臨下, Jasper 市一覽無遺,左崖邊沿十分險峻,下覽一大片松樹林,遠方則係高山殘雪的景像。大角羊完全不怕人,起步不久已經發現牠們的蹤影,懶懶的在山脊上,又或者躺在草坡中央。



熊出沒注意:山徑的尾程,是一大片松樹林,毫無景觀可言,但領前的隊友阿漢卻發現了一只黑熊,由於大部分隊友對黑熊未有認識和充分的準備,雖然領隊早有明言,但只有我是正式帶有熊鈴 Bear Bell 的隊員,為了安全起見,大夥兒一齊撤退,原路折返了,但大膽的老外們例外,雖有隊友告之有熊出現,仍然勇往前行。

五湖山谷 Valley of the Five Lakes,首次探索高山的冰磧湖,約4公里多的行程,3小時內就可以走完,湖泊都較為細小,湖水含大量之礦物質,呈碧綠或藍色,可惜天氣差,難以拍得好照片。


4/6  2017 美加旅程 (5) 古堡點 Old Fort Point 、五湖山谷 Valley of the Five Lak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